結婚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獨立?

沙子家一向是宅爸幫兩小洗澡的,如果有哪天是沙子媽洗的話,那天一定是特別的日子~~(但這不是這篇的重點....)

晚上輪到小兵洗澡時,他做自己的事情正起勁(其實是沙子媽才糾正了他寫字的姿勢,已經有點不爽只是還沒發作!!),這時宅爸叫小兵準備洗澡,他就趁機把自己的不耐煩和不爽發作出來了,這小子,跟他爸相處這樣幾年,還搞不懂宅爸也不是省油的燈嗎??(真是不會從歷史得到教訓阿)

這下宅爸也不爽了,宣布今天不幫小兵洗澡,小兵眼眶含淚看著沙子媽求救,沙子媽一向以冷漠著名阿~~就明白告訴小兵,那是你和你爸的事情,跟我無關喔~小兵也是硬頸子(還沒到路走絕時還有骨氣的),就開始埋頭看故事書了,看誰比較會堅持~~

一直到宅爸也洗完澡,出來給小兵殺手鐧"晚上不准進房間睡覺,隨便你是要睡客廳還是書房",就是不能進房間,小兵雖然將來可能是鐵錚錚的漢子,現在卻還是怕一個人啊,更何況是一個人晚上待在客廳,這會把他嚇死喔!!

小兵開始苦思自救對策,而且目前看來沙子媽一點也沒有意思要幫他收尾,如果有的話,一定會先一直碎碎唸,再一邊幫他處理,今天不是這樣,所以小兵的策略也該跟著與時俱進改變囉~~

小兵提出一個方法:媽媽,妳可以在浴室門口看著我洗嗎?(我沒叫你幫我洗喔,我只是要你看著我洗,也沒違背你的原則阿~~)附帶一種乖巧又委屈的表情,這叫沙子我要怎樣拒絕哩??(其實今年夏天本來就計畫讓兩小練習自己洗澡,算是提前預習一下)

進浴室時,小兵還怯生生一直看宅爸,怕宅爸連浴室都不讓他進.(如果真的如此,沙子我就翻臉了~~)

然後就看到一個小男生,手忙腳亂,好像從來不知怎樣叫洗澡似的,一下想把整塊香皂放到水盆中,叫他把身體弄濕,竟然是伸一根手指頭沾一滴水就想把身體打溼......終於,身體也弄濕了,也打了香皂,也開始搓了......小兵開始有點自信囉!!開始相信自己或許真的可以獨立完成這件事情,稍微提醒他要做的幾件事情,沙子就不再一直盯,過了一會小兵已經跑在水盆中,搓的很高興,還記得要洗洗小光頭,擦擦臉,最後開始擦身體,說實話,這樣算蠻仔細的(跟沙子媽比起來的話)....

小兵終於完成了第一次全程自己洗澡的壯舉,洗完還香噴噴的(也可能是香皂沒沖乾淨啊@@),之後,躺在床上時,沙子媽問小兵:你自己洗澡耶??小兵說:對啊!!我好棒喔~~面露得意的表情.....

其實沙子蠻贊成宅爸的堅持,小孩子真的不能讓他以為別人幫他做事都是理所當然,也不是只有他有脾氣,但是,像這次沙子覺得是一種圓滿的結局,至少孩子要自己去想辦法解決自己闖的禍,或是自己面臨的困境,而不是一點機會都沒有或一點都不願意主動嘗試!!

以前同樣的狀況,沙子好像都是先訓小兵,說教一番(職業病根深柢固),然後自己動手幫他洗澡了事,這樣孩子從事件中學到的只是反正被罵一罵,媽媽就會處理了??

這次的處理應該是一種進步,至少沙子沒有當潑婦(但是剛開始冷淡的像個陌生人),孩子也開始學習自己洗澡(以後就不用看宅爸臉色了嗎??哈哈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