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孩子

從小,沙子的自我認知就是對小孩子沒有耐心,也不會很喜悅地看待生養小孩這件事情,總是覺得,小孩子若沒有整理的乾乾淨淨,同時也安安靜靜,這樣的小孩最好不要出現在我的面前.


這種心態一直持續到生了小兵還是如此,而且小兵一歲前是外婆帶大的,雖然知道自己是個媽,但心情上並沒有當媽的fu,小兵一歲之後接回來,白天給保母帶,晚上自己帶,加上工作,那時不是抱怨工作剝奪了自己和小兵相處的時間,而是暗自責怪都是小兵讓我失去自由,工作無法盡量發揮(真是沒有母性的媽阿~).

這樣的心態一直持續著,偶爾當然也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好可愛,但更多的時候卻是羨慕沒有小孩的朋友自由自在,時間完全由自己支配,可全力付出在工作上沒有後顧之憂!

一直到爸爸的病變嚴重了,有事情時只有我和姐姐兩姊妹可商量,開始有了人丁單薄的感覺,如果兄弟姊妹眾多,是不是互相支持的力量會更大呢?我開始轉變對我自己小孩的心態,而兩小這時已經是開始懂事的孩子了.

應該就是最近吧!!我開始享受當媽媽照顧孩子的每一刻,心情愉悅(雖然身體勞累)的為兩小準備晚餐,水果,時不時抓來親一親,抱一抱,享受被依賴,被需要的感覺~~~文說得很好,雖然是負擔,但是一種甜蜜的負擔,而且該要慶幸自己負擔得起!

對於還在肚中的三妹,真的是全心全意的期待她的加入,再幫我複習初為人母的喜悅和感動,也經由這一段,小兵和容咪也體驗到了媽媽懷孕時的各項變化.好喜歡兩小抱著肚子親baby的樣子,兩個哥哥姊姊已經迫不及待的將要照顧baby的事情做好分工(除了清理大便和吐奶這兩件事還沒有人願意認養外,其餘大概都包了).

當我花了我大部分的精力在工作上,對著很多已然變形的大孩子無能為力(實在無顏說自己是教育工作者阿,還好也即將是過去式);回過頭來,我自己的孩子還在原處需要我的呵護與教養,再沒多久,他們也會長成大孩子,有著自己決定的人生,我期望他們會是正向的看待所遭遇的每一個挑戰,正視並克服路上的阻礙!但我若現在不開始正向的看待他們的存在與需求,孩子又如何可能擁有正向樂觀的心態呢?

沒有留言: